艾达的Hertz

可以叫我Hertz,但叫我艾达我会更开心

想不到,我会在近半年过后,为他写一篇祭文。想不到,我会在七年之后,意识到我喜欢他。

喜欢上铁人,是因为他是出现在我面前的第一个英雄;喜欢上美队是因为他在妇联1中一个人打沙袋时那种沉默的,没来由的无处发泄的怒火打动了我;喜欢上锤哥是因为他雷神1的那张表情包;喜欢上寡姐是因为她那段霸气的个人solo;喜欢上博士是因为他是本尼;喜欢上荷兰弟是因为他那段变装热舞……

每一个我喜欢的英雄我都记得我喜欢上他们的瞬间,但是关于他的,我不记得。

他首次登场时,我很讨厌他。那是我不过还是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身边人会对一个自大傲慢背后捅刀的反派如此追捧?我不知道……

我这个人向来是偏爱呆子的,这么套路的北欧邪神显然不合我的胃口。

直到妇联1临近末尾他在复仇者大厦被Hulk摔的可怜兮兮的躺在碎石里,我才对他蒙生出一丝好感。很奇怪,对吧?不是对Hulk,而是对他。至今这个画面依然是我最喜欢的片段的之一。

从2012年的妇联1,到2018年的妇联3,我在心中一直把他当一个反派看待。尽管我是如此不待见他,他每次和锤哥发糖时我也都屏息凝神。雷神3中Hulk出场时Loki的表情我到现在都历历在目,心中感觉非常舒爽......

我始终确信,我不可能爱上这个反派。

可我的确为他流泪了。

电影开始的瞬间,我的心和他连在了一起。

那个时候,我仿佛能听见Loki的心跳,我仿佛能看见Loki眼中那毫无波澜的掩饰之下的心跳加速。

“杀了他吧。”

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不只是为了锤哥。我焦虑无比……他该如何收场?

“...第二,我们有Hulk”

这是在这个绝望的开端中,我唯一的一次放声大笑。没错,放声大笑。

我在笑啊!他将Hulk视为同伴了!你们为什么不笑啊!他有同伴了……

没有人笑得比我更疯狂。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失态,简直像个哗众取宠的丑角。

“你永远……也成不了真正的神……”

曾几何时,他如救世主一般带着飞船降临阿斯加德,为兄长为斗士,何等意气风发?

哥哥,我向你保证,阳光将再次照耀我们

Thor,他想到了吗?他想起了吗?他是否想起Loki在他开门的一霎那吐出的那句“Surprise~”?他会不会以为这依然只是弟弟的障眼法?

几秒钟前,他还手持匕首,镇定自若

几秒钟后,他已归于冥府,死不瞑目

这个时候我应该已经模糊了视线吗?不,我看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

目光再也无法望向所爱之人,是否是终身遗憾

眼神仿佛望穿钢铁废墟,是否是期待魂归故里

我坐在黑暗中,看着他双腿无力的踢蹬挣扎,面孔因为缺氧而充血,眼睛不知是因为愤怒,绝望,还是自责而泪光闪烁

我在黑暗中泪流满面,咬着虎口控制自己不要哀嚎出声。眼泪顺着面颊流过下巴,流到了锁骨上,流进那件已经不再闪烁的,印着AvengersⅢ的荧光T恤里……

哪怕是小蜘蛛在Tony怀中消散时,我也没有哭的如此压抑而愤恨

没错,愤恨

.....................................................................

几个月后,当我静下心来,细细回想时,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当锤哥说他已经一无所有时,我所流的泪,是否也是为了他?

那么,我究竟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呢?我要像当年那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一样,谦卑的说,我不知道……

End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