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的Hertz

可以叫我Hertz,但叫我艾达我会更开心

【倒计时】假如奇异玫瑰和十佳情侣互换身体34

“哈啾!”

一阵寒风吹来,John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此时他正披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极具非洲风情的毛毯,和四个女人一起走在积雪足有半尺深的崎岖山路上,踩空一步都是有掉进身边那道无底深渊的可能的。裹在身上的毛毯虽然轻薄柔韧,却有着良好的保暖功能,虽然被风吹开前襟时很冷,但John却不住的感到一阵阵来自背后的不详的恶寒。

就像是有一双眼睛注视着你一样。

“你还好吗?”见John不住发抖,Rosamund不禁出声询问。

她又恢复了那种职业女性的礼貌与镇定,仿佛在此之前她所说过的一切都只是头脑发热喝酒喝到断片了的的胡言乱语——恢复清醒之后就失去了与之相关的记忆,弄得John反而不好意思旧事重提了。

对于自己已经死过一次这种说法,John不打算做个鸵鸟。他的想法是,既然自己现在是活着的,身边的一切虽然有些超出预料但不也是在正常进行着吗?那他自己又何必为过去发生的事情而烦恼呢?这样做的话,困扰的只有他自己,至少他是影响不到别人的不是吗?痛苦这种东西,自己承受就够了。

使他困扰的是Rosamund的态度。

“大概是……因为我太累了……”

那句话的语气使John不寒而栗。那种看淡一切的无所畏惧,不止一次使他联想到中东的那些看似无所畏惧的袭击,甚至包括给他影响最大的那些不顾一切的汽车……

真是让人感觉很不好受……明明几天前John还迫不及待的期望着她真实身份揭晓的那一天,可当她说出那些真相后,John却再也无法保持冷静。

一次又一次的时间循环,会不会已经让她崩溃?她会不会想要对Sherlock不利?甚至是已经疯狂的想要拉着所有人一起陪葬终结这一切?

John在心里默默的警告了Sherlock一声。

那个混蛋居然还以为自己需要他保护?哦,老天啊!到头来自己还是得为他操一份心。

但表面上他与Rosamund依然是这个王国里仅有的两个白人,他们依然是一起执行着任务的搭档,John只能不咸不淡的回应:

“一切都好……只是,这里太冷了。”

后半句是确切无疑的实话,不知用哪种材料制成的毛毯虽然有效保持了体温,却依旧阻挡不了迎面吹来的寒风。三名黑人女性反而看起来比他还轻松许多,这让John产生了回去之后一定要刷爆Sherlock的健身卡的想法——反正那个家伙也从来不用。

话说回来,为什么自己最近总是碰上这种倒霉事?先是赌场的大混战,又是脊椎上吃了一记枪子——如果Rosamund说的是真的的话那么他还早已经死在了那场战斗中,只是因为Sherlock的那种可以加满啤酒的能力自己复活了……

现在他又在一小时前被风风火火冲入实验室的,那个之前被他救过的黑人女孩(他已经知道了她叫娜吉雅)告知他们的黑豹国王被外来的篡夺者杀死,而作为被新任国王仇恨着的白人他们必须赶紧和他们一起逃离这里……

如果仅仅是这样还好,John觉得凭借自己在战场上几十次死里逃生的经验溜出这个国度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他还并未看见过瓦坎达的防护措施),可接下来他就被强行分配了一条毛毯,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踏上了前往另一位部族首领“白猿”的领地的旅程……

他有点怀念Sherlock带着他跑遍伦敦街区的日子了,真的

纽约,法师圣殿

王与Sherlock的对话,仍在继续。

“承担什么后果?”

“自然的惩罚,Sherlock,”作为曾经的卡玛泰姬的图书管理员,找到一本关于扭转时空的副作用的禁书对王来说并不是难事。他小心翼翼的翻开已经尘封许久的书皮,手指微动,书页开始自动搜索。“你想要扭转时间,就得付出代价。Stephen以前也这么干过,而且是很多次,相信我,绝对比这件事还要多得多。可这两者性质不一样。Stephen与Dormammu是在Dormammu创造的另一个空间进行交锋,而Dormammu本身也早已超出了时间维度,他保留着时间逆转的记忆,而地球所受的影响近乎可以忽略不计。这就和在壁炉里点火和在南极点火带来的影响是不同的……”

“打断一下,如果只是在南极点一堆火的话我觉得影响和在壁炉里点火一样——意义不大。”

“......”王又一次在心中把Sherlock和Stephen的恶劣程度做了个对比,Sherlock的地位再次上升。“我就当我没听见,Sherlock。如果你再打断我我会让你尝尝正宗法师的怒火……Stephen在扭转时间时需要极度集中精力,任何一点分心都有可能让时空出现错误,但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在扰乱时空……作为抵抗,宇宙本身会自我调节。要么强行碾碎这颗扰乱齿轮转动的小石子,要么让这颗小石子自动消失。Stephen是现任的至尊法师,他可以保证自己不会被世界所排斥,但是他依然得付出代价,这份代价,大概就是他对那个Everett的记忆。”

“阿戈摩托之眼已经可以最大限度的抵御副作用,因此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外祖母悖论,知道吗?”

“如果失去了穿越时空的动机,那么就不会有穿越时空这个行为发生?这就是世界的自我修复?如果Stephen失去了关于Everett的全部记忆,那他就没了扭转时光的动机!他被世界排斥了,因此才会出现有我和John出现在这里的意外……可为什么是我和John!为什么不是其他宇宙里的他?Gosh!这可真他妈让人兴奋又头疼……”

王露出了爱莫能助的表情。

“时间是很强大也是很奇妙的,古一法师倾尽一生也没能得到时间的所有谜底。Sherlock,哪怕Stephen看穿一切未来他也不能透露半分,死亡是注定的,但是结局不是。你只能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去试着影响结局,但有些死亡一定会发生,无法修改,也许有一天你们会调换回来,可这条时间线一定会进行下去。谁都无法阻止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是吗?”

Sherlock下意识的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自从带上那枚据说可以让他们的灵魂换回的戒指后Sherlock就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法师圣殿的人骗了……这枚翠绿与苍老交织的戒指除了尽职尽责的发挥了一个奢侈品的作用——让Sherlock在街上的回头率飙升之外,从来没表现出任何一个魔法道具应有的特质。Sherlock宁愿在房间里研究四五个小时的魔法枷锁也不打算再多看那东西一眼。

什么情绪高度重合……偶尔,Sherlock也会充满希望的思考一下这句话的含义。但凡那个Stephen在我那边动动脑子看一看我的基本演绎法博客说不定都能让我们换回来了……想归想,这枚戒指Sherlock还是不好乱动,毕竟,这是让一切回归正常的唯一途径。

“真难得看到你露出这种表情……”

东方人带着独特口音的英语将他拉回现实。

“我想,如果你就是Stephen,也会这么做的。”王默默的合上了书,用铁链重新锁回书柜。

“不,我会比他做的更聪明点,至少不会向别人求助。”

“所以你找到了解决办法?”

“...不……”自从与Stephen失联后他就彻底进入了孤军奋战的状态,推理出王的钱包里只剩下200卢比容易,看懂那些唯心主义宛如中医针灸的魔法书籍Sherlock就没那么在行了。“我不知道。”

Sherlock很不安,这份不安来自未知。

过去,未知总是让他激动万分,可如果要拉上John和他一起面对这份未知,他就得掂量掂量了。

John和他一样热爱冒险,他们曾一起跑遍过伦敦所有的街区。

现在他又要和他一起进行一次冒险,只不过这次John的头上笼罩着死亡的阴影。

他会试尽所有办法的,总有一天会试验完毕。要么让John活下去,要么,就让这个宇宙和他一起崩溃好了。

他本来就是高能型反社会人格,嗯,这个结局挺适合他的。

“还是要谢谢你……呃……王。”左手一挥,红色披风再度上身,Sherlock毫不犹豫的起身离开。“谢谢你愿意帮助一个陌生人。”

“你还得谢谢我忍受你的臭脾气。”身后,东方人干笑了几声。“你要去哪?”

红蓝相间的身影停顿了一下,炽色的斗篷无风自动。

 
“我要……准备出征。”

 
 

火星四溅的传送门悄然开启,在Sherlock跨入其中的一瞬间,他最后一次听到东方人的叹息……

“Sherlock!”

他听到他叫他的名字。

“最后帮你一个忙!”

“注定的死亡安排发生,但是也许可以转移!”

“Stephen用过这个办法!但是那个结局依然不是他想要的!”

“Good luck!Sherlock!”

 

 

 

 

瓦坎达

双目紧闭,躺在雪中的特查拉出现在John面前。

年轻的国王双目紧闭,面色安详,仿佛睡着了。

“快!我们得把他埋在雪里!”将心形草喂给国王的女孩高呼。

John自然而然的上前帮忙……

然后……

他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被注视着的阴冷感……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