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的Hertz

可以叫我Hertz,但叫我艾达我会更开心

【完结向?】假如奇异玫瑰和十佳情侣互换身体30

非洲和美洲的时差是多少?Sherlock忘记了。

这和太阳绕着地球转是一个原理,虽然跟你没什么关系但是这确一直在影响着你。

这是Sherlock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用任意门(姑且这么称呼)跨越太平洋……或者大西洋,完全没有受到任何时差影响,精神饱满的来到纽约。

但是,他身边的亚洲人……

就没这么精神饱满了

Sherlock以前经常在Lestrade或者Mrs.Hudson又或是Mycroft甚至是John脸上看到这种表情,也正因为如此,他的心才突突突突突突跳个不停

这里可不是Baker street 221,Sherlock确定以及肯定自己没有以前那种待遇

他很想开口问问发生了什么,但是又怕自己的行为太过突兀反而显得尴尬容易露出把柄。

更何况,他现在是真的有个把柄……

然而不说话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他忘了这个法师的名字了……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Sherlock听到水滴下落的淅沥声,清晰而没有节奏的鼓点显得只有两人的法师圣殿格外空旷

很好,他想。现在是比谁最先耐不住寂寞先打破沉默的时候了。沉默,这个他擅长。

黄色手套于胸前交叉,Sherlock习惯性的摆上平时面对client的表情

理智,冷静,再加点不屑

..............................................................................

不出所料,亚裔法师最先发声

“Sherlock,”太过空旷的大厅里飘荡着王的回声,冷静中带着压抑着的怒意,“如果不是经验十足我可能会相信你跟这种预感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的心脏猛地漏跳一拍

“For what?”

他克制住自己下意识的想捂住胸前配饰的冲动

“我很敬佩您的冷静,您甚至比Dr.Strange当年更胜一筹。”

王的声音中没有揶揄的意味,但是Sherlock只觉得这更加糟糕。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这回,王没有再说话,只是笑着摇头。

他笑得真是奇怪。Sherlock试图找到一些乐趣来缓解紧张

明明知道自己隐瞒不了,可是自己依然像个普通的傻瓜一样想要拙劣的去撒谎……做这些拉低智商的无用功……必须得有些实质性可以为自己定罪的证据出现在面前时才会停止这种垂死挣扎……

啊……自从解决了自己那个可怜可爱又可怕的妹妹的问题之后他已经有多长时间没在短时间内这么紧张过了?

“我体验过那种感觉,Sherlock,”王揉了揉自己的抬头纹。

“——重获新生的感觉。”

Well,现在可以定罪的实质性证据出现了

“如果不是因为Stephen,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他确实不是个性格温和的朋友,但我想我比你更了解他一点,尽管你是另一个世界里的他……是Stephen使这个宇宙继续存在……不过如果没有他,恐怕也不会出现现在这个麻烦的局面了吧……”

王悠悠叹了口气,语调中满是惋惜

“你看过一部分Stephen的记忆对吗?你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

他的声音里没有恶意。Sherlock默默告诉自己。尝试着去相信他。

“自大傲慢?有点勇气?我想他脑子不太灵光,不然也不会出那场车祸……”

果然是同一个人,区别不大。王小小的翻了个白眼。

“初次与他见面时我想我跟你的想法没什么区别,的确,他自大傲慢又极其顽固,当初他来到这里时完全不相信魔法的存在……但是在经历过这种奇妙之后他又发誓绝不离开。他有什么特别的?像他这样执念很强的人我见的多了,无疑,等他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之后他就会立刻离开。”

“古一法师死在她的学生手中,当时能对抗那个恶棍以及他背后恶魔的人只有Stephen。可他来这里只是为了治好他的手,你知道,他本可以离开,他只是个新手,他没有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对抗那个超越时间维度的恶魔……而为这个,他死去上万次,你懂吗?不是夸张的说法,是真的经历上万次死亡的痛苦。”

Sherlock看起来有点不耐烦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把我叫回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Stephen有多么伟大?”

王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Sherlock,我是死过一次的人。”

“我知道那种感觉,仿佛是回放镜头,一秒前你还什么都感觉不到,然后下一秒你就突然感受到了一切……”

“我体会过那种彻骨的冷……在这个意外发生之前我甚至劝阻过Stephen让他停下……”

“也许Mordo是对的……他离去时曾经警告过我们必须承担自然的后果……”

“对抗自然的后果……现在轮到Stephen的命运被他人掌控了...”

“......你们的理由,竟然也出奇的一致呢...”

王如同梦呓般的呢喃使Sherlock惊出了一身冷汗

接着,他听到王说出了专属于他的死亡审判……

  

 
“你已经,倒流过时间了,对吗,Sherlock?”

TBC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