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的Hertz

可以叫我Hertz,但叫我艾达我会更开心

他人即地狱——模仿游戏

在知乎论坛上看到的最多关于本尼的评价就是:
“演什么像什么。”
但这又和模仿游戏有什么关系?在此就不得不提一个令我兴奋的东西:
代换密码。
代换密码是一个令人着迷的魔咒,当我第一次了解这个代换机制时我兴奋不已,就是这个契机,使我迫不及待想去看模仿游戏。
25行25列的结构,这种变换让人着迷。
因此,为了看模仿游戏,我……
我充了优酷会员😳

言归正传。
以插叙这种讲故事方式来进行主线可能会让人感到一丝迷茫,仿佛三条故事线同时发生,但随着故事的推移,你会越来越可以理解图灵性格的养成
这是一种带着明媚的压抑
如果要给三条故事线分颜色的话,1937是带着温暖的深黄色,1957毫无疑问是令人窒息的灰
而1928则是由亮转暗的蓝
我对于艾伦图灵的了解,以前只局限于小学课本和《间谍图文史》中的英格玛破译,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篇课文中的一段文字:
“这一瓶是我为爸爸做的饮料,这一瓶是我发明的染台阶的台阶粉。”
看毕影片再来回味这句童言,忽然间鼻子一酸
这个孩子,那时恐怕还没想到自己在未来所成就的辉煌,与将遭受的待遇吧……(来自小学课文:计算机之父的童年故事)
“他选择了接受治疗,可这不仅引起剧痛,还导致他的乳房增大”
看时不过是短短一行文字。
在本尼的表演中,这种痛苦被无限放大
那种脆弱,那种无助,那种委屈绝望,完全不同于夏洛克。琼抱住他的那一幕他的表情让人感到无比的心碎,那才是一个人真正的悲伤
真正的悲伤
完全不唯美
Because it is real
我想本尼在表演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图灵
不受控制的肌肉,哽咽的语调,涨红的面孔……
这才是真正的悲伤
我的笔调是如此乏力,根本无法描摹出这种痛苦与压抑的半分

克里斯托弗
他的爱情
每一分单纯而美好的感情都不应该被践踏
他用密语写了I love you
但那一天克里斯托弗没有出现
从充满希望,到世界崩溃,只差了一个人群

“1954的一天清晨,图灵调制了一剂氰化物,把它注射到一个苹果里,然后咬了一口,几分钟后他就死去了……”
依然是短短一行文字
影片中同样一笔带过
但我相信,它一定使人流泪了,就像我一样
一个男人,或许是平静的,面对死亡
当死亡成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没有人会拒绝拥抱海拉
他躺在床上,手中咬了一口的苹果滚落在地
那一声咕咚,大概是他发出的最后声音

人们把本尼称为天才专业户是有原因的
他身上的每一点气质都与理性无比契合,他一次次完美诠释天才的自我,孤僻,以及脆弱
每一个天才都是脆弱的
但因为他们是天才,所以没有人认为他们脆弱,包括他们自己
大概就想写这么多了

评论(4)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